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環境教育

環境教育

        台糖重視環境教育,轄下所屬的環境教育中心積極邁向課程多元化的規畫,其中溪湖糖廠、尖山埤江南渡假村與橋頭糖廠,已相繼取得環境教育場所認證,目前花蓮觀光糖廠也已提出申請,期望藉由教育的力量,讓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民重新認識環境。



        配合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淨化區計畫」,自1997年起台糖花東區處即於光復鄉道路旁20公尺栽植大型喬木,種植面積達17.78公頃,如今已逾20年的環保林園大道,每棵樹健康壯碩,每年還可吸二氧化碳408.94公噸(23公噸/公頃),二氧化硫133公噸(7.48公噸/公頃),減少懸浮微粒8.89公噸(0.5公噸/公頃);由於這條綠色生態廊道,不受季節變遷而常年鬱鬱蒼蒼,已被林管處讚譽為花蓮版的「龍貓森林隧道」。8月26日上午在花蓮光復鄉大富農場舉辦「109年度環保林園大道成果宣傳暨環境教育活動」,邀請光復鄉在地居民與員工一起攜手維護綠色資源,共享20年植樹綠化的成果。



        台糖公司自2017年發起「台糖淨灘,守望臺灣」活動,2020年初因疫情暫緩,隨著疫情趨緩,地方政府函知台糖可恢復淨灘後,於2020年10月21日由副總經理帶領總管理處及中彰區處共120名主管及員工,至台糖認養2年的彰化芳苑王功海岸線,撿拾海邊垃圾,維護海岸環境,體現並推廣環境永續的理念。

        累計至2020年底,台糖共發動2,676人次、淨灘53次,清理11.85公噸垃圾,將持續透過淨灘活動抛磚引玉,喚起企業共盡企業社會責任保護海洋生態,進而促進環境永續發展。



  • 買東西
  • 找據點
  • 會員區
  • 住台糖
  • fb分享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