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編輯室報告-新年心出發


2月號 2018 Feb
編輯室報告-新年心出發

文/蕭光宏

 放大假之前總是忙碌的,尤其是農曆新年前,該禮尚往來的,該清潔掃除的,該計畫如何過年的,該噓寒問暖說恭喜的,還有工作該怎麼年前有斷落的,巴拉巴拉………,太多該忙。

 有人說,忙碌總是好的,至少有刷到存在感,非但時間過得快,日子也挺充實,但若依現代人的觀點,忙碌會是過勞的前兆,誰都不願意爆肝,近期國內二次修改勞基法所爭吵的工時與排假,不也是反映社會固然在進步,人類文明也昌盛,但我們前進人生的煩惱一點兒都沒改善。

 台糖這一、兩年轉變幅度不算小,除了我們知悉的八個事業部與資產、營建、有機農業外,最近又加入綠能、循環生態等項,在舊業務與新事業的交盪中,摸索與突破都會是台糖轉捩的焦點,而長期具有國營企業的身分,卻未臻國營企業最大綜效,也讓台糖有一些思維上的變革,配合政策貢獻國家、滿足社會連結的期待、提升與產業的合作,還有營運效率的進階等,現在台糖不單要自轉發光有溫度,還要公轉發熱有亮度,台糖要火力全開、全面啟動,盡數四射在有能力的範疇上。

 所以編者說,忙碌就是要上述的任務,有感的達陣,年前許下的宏願,年後就是實踐的開始,本報告才會以新年心出發為題,闡明我們的改變。尤其本訊上一期有重大的改變,許多人為之瞠目,對本訊發出讚嘆與驚艷,連長官都留下「有耳目一新的fu」,編者僅代表編輯室團隊向願意分享感受的讀者致意,也對沉默的多數喊話,發出您們的聲量,我們才有力量,為本訊的改進繼續發亮。

 本期封面故事是介紹台糖新官網的搶鮮報,如果讀者對本訊的改變有應對,那麼對台糖官網的蛻變,應該也會有期待,而且此次官網的重設與佈局,都是由秘書處與資訊處同仁以自我力量而On Line,從舉步維艱,到漸入佳境,請看本訊報導,就可窺得其中的創新與亮點。

 本期其他要推薦的文章有,配合政府推新南向政策,台糖對東南亞國家的評估、考察及投資,腳步從未停過,雖然時而緩步,時而積極,台糖軌跡有憑有據。另外台糖最大優勢是地大物博,對於資產的管理也與時俱進,透過衛星、數位式的導入,台糖在系統管理上,也非常有一套。當然農曆年在即,介紹美食與景點不可或缺,台糖養豬聞名,安心豚的黑豬肉料理,自然顧名可思義,而尖山埤的山水是仁智雙樂,已無須贅言,池上牧野渡假村,過年期間也是春遊夯點,有請大家不妨移動走春,看看去年跟今年哪裡不一樣?

 最後,拜年不能免俗,誰具有代表性呢?我們有最歡愉的場面在內頁,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大吉大利,狗年暢旺,好運不斷。

 

編輯室報告

封面故事—官網改版新鮮報

業務特寫

專欄

專題報導

糖情outlook

資訊補給站

繽紛生活

  • 買東西
  • 找據點
  • 會員區
  • 住台糖
  • fb分享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