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月眉觀光糖廠

月眉觀光糖廠

園區簡介

月眉糖廠位於台中市后里區創立於西元(1909)年(日治時期)由日本人小松楠彌氏創廠並取名『大甲製糖所』,屬日糖興業株式會社,台灣光復後由台灣糖業股份公司月眉糖廠接收生產,西元1999年因環境變遷停止壓榨並轉型為觀光糖廠。
 
月眉觀光糖廠雖已停止壓榨製糖,但龐大的機組、饒富特色的建築結構及全國唯一的囪底隧道,仍然吸引人們來探訪。整個園區,除了古蹟處處,由於活用歷史空間,大跨距純檜木樑架無任何柱子建構之倉庫,已改設成賣場,除了販賣台糖產品外,並有各地的小吃特產。園區另有親水步道之錦鯉魚池,提供親子互動的場所,並有百年的珍貴寒帶黑松及銀杏、百年樟樹,陳列古代農家文物提供學校作戶外教學。

製糖在日治時代是重要產業,西元1945年3月至6月,聯軍為封鎖台灣對沖繩的支援,而大量轟炸台灣有著高聳煙囪的糖廠,有著高聳煙囪的糖廠顯然為醒目的標的,所以今日月眉糖廠的煙囪仍遺留著彈痕累累。
 
地址: 台中市后里區甲后路二段 350 號
園區電話:04-25561100
冰店電話:04-25577905
傳真:04-25584878
Email:a62744@taisugar.com.tw


古老製糖工場

全國唯一的囪底隧道,作為排煙之道,竟然比人還高,是聯絡鍋爐後面與煙囪之間的煙道,是以磚塊堆砌而成的拱門型通道,讓人彷如走進時光隧道。走向煙囪隧道的盡頭,向著煙囪朝上觀天,將體會什麼叫做「以井窺天」,天頂已遙遠成為一輪小明月,也教人聯想起村上春樹的「末代鳥年代紀」小說裡描繪,坐在井底,對那光的極致感受。


展售賣場、冰店

月眉觀光糖廠將舊有倉庫裝修作為產品展售部,販賣台糖產副品、冰品及農特產品,兩棟倉庫間規劃為廊道,提供遊客雨天遮雨、艷陽天遮日之服務。
冰店販售台糖著名冰品、口味繁多,冰棒類:紅豆、綠豆、芋頭、牛奶、草莓、米糕、洛神花、酒、榴槤、鹹..等多種口味~ 尚有外帶 30枝裝、50枝裝,冰淇淋類:香草、草莓、芋頭、黑糖、牛奶、榴槤、山藥....等多種口味 尚有外帶盒裝的呦,其他風味冰: 三色冰盤、義大利脆餅冰淇淋、三明治冰淇淋等。


植物園

月眉觀光糖廠內有百年珍貴寒帶黑松、百年銀杏、百年樟樹等。


錦鯉魚池

連接糖倉賣場及冰品部的錦鯉橋,可以漫步之上,看著一大群的鯉魚爭相覓食,金色、紅色、黑色及白色的花紋穿梭水面,豐富了整個池的生氣。此外,定時的噴泉,當水花濺入池中,多了些許浪漫的氛圍,也為午後的炙熱帶來涼意。


團客餐廳

月眉團客餐廳,最大容納100桌(附設卡拉OK),專屬獨立會議廳,備有大型停車場。皆有到府外燴服務。喜慶活動、團體聚餐、年終尾牙、好友聚會、聚餐歡唱、家庭旅遊用餐,歡迎預約洽詢及訂位。


營業時間

配合政府防疫政策

本園區自110年5月20日~110年5月28日暫停營業

造成不便 敬請見諒 月眉觀光糖廠感謝您的配合


園區全年無休(平日:08:30~17:00;假日08:30~17:00)

冰店全年無休(平日:09:00~17:00;假日08:30~17:00)


費用價格

1.入園免門票。

2.本園區為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


交通資訊

地址: 台中市后里區甲后路二段 350 號

電話: (04) 2556-1100轉307

自行開車:

一、高速公路:

國道一號南下北上由中山高速公路160km==>交流道出口==>甲后路==>月眉觀光糖廠
中二高(國道三號)北上或南下在大甲下交流道,往東約5分鐘即可抵達月眉觀光糖廠

二、省道:

 1. 北上(由豐原往后里):三豐路(左轉)→甲后路→月眉觀光糖廠
 2. 南下(由苗栗往后里):三豐路(右轉)→甲后路→月眉觀光糖廠
 3. 海線(由大甲往后里):西濱快速公路→甲后路→月眉觀光糖廠

  • 買東西
  • 找據點
  • 會員區
  • 住台糖
  • fb分享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