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關於我們 > 事業部簡介

事業部簡介

畜牧生產

台糖公司自42年開始養豬,期間不斷引進優良種豬選育繁殖,改良飼料配方,加強疾病預防控制,60餘年來台糖畜殖事業部引領台灣養豬產業的蓬勃發展。自96年起配合農委會推動產銷履歷驗證制度,台糖安心豚成為全國第一家建制TAP農產品產銷履歷的豬肉品牌,目前國內擁有17座畜殖場(1座農業循環園區、13座畜殖場、1座育種場及2座繁殖場),所有的肉豬場均通過「產銷履歷驗證」,至今台糖對養豬的發展更加完善且具規模,堅持以「優生化配種、企業化養殖、科學化防疫、公園化環保、人性化照護」的核心價值,飼養無藥物殘留的高品質肉豬,每年產銷27萬頭無瘦肉精、無藥物殘留的豬隻,養殖規模稱冠全台。

台糖畜殖事業部新穎的觀念與作法,近年逐漸更新了養豬設備,如沼氣發電、太陽能發電、水簾式豬舍建造、沼渣沼液肥分再利用、水資源的循環再利用,並導入動物福利,特將屏東縣內6座養豬場以「循環園區」為設計理念,籌建畜殖產業與友善環境兩者兼顧的「生產、生態、生活」三生一體之複合型養豬綠能循環園區,為樹立企業經濟循環的最佳典範。



相關Youtube影音:
台糖安心豚的家_東海豐循環園區介紹

飼料生產

台糖公司於民國44年建立新營飼料工場,為國內唯一國營飼料廠,並首創國內養豬飼料生產機械化之先河,另於民國66年於高雄小港建立第2座飼料工場。86年新建自動化飼料生產工廠,取得ISO9001、ISO22000(含HACCP)品質認證。所有飼料工廠自源頭即開始進行品管及藥物檢驗,降低豬隻藥物的使用機會;而在飼料添加物檢驗上,更是通過TAF國際認證,其品管深度堪稱全台第一。飼料生產以製供自用畜殖場養豬飼料為主,外售飼料(如養豬、養雞、養鴨、養牛飼料)為輔。年產量約為21萬噸,生產品質穩定且為優良綠色飼料,絕不添加磺胺劑、抗生素及受體素(瘦肉精)。外售飼料營業區域以中、南部地區為主,銷售散裝飼料;中部以北及東部地區,銷售袋裝飼料為主且偏重禽類飼料。


肉品加工

台糖公司善盡國營企業社會任,配合政府政策,調節毛豬供需,自72年底起委託冷凍加工廠代宰,開啟了肉品加工產銷領域。目前每年代宰量約90,000頭毛豬,主要生產無受體素(瘦肉精)、無動物用藥物殘留的台糖安心豚肉製品。台糖安心豚,就是以ISO22000及9001證的優質飼料(自產果寡醣、乳酸菌及天然糖蜜)餵飼;在優良養豬場的環境,以生產履歷的嚴謹流程畜養健康熟成的豬隻;再經由CAS認證的作業環境和流程(全程人道屠宰;低溫分切、儲存、運送,保鮮抑菌)生產具有產銷履歷規格的冷鮮豬肉。所謂產銷履歷規格,意謂著至少三道獸醫師藥物殘留品管檢驗(飼料、豬隻、屠肉),肉質熟成美味,流程安心透明,以「優選豚、安心嚐」的理念製成美味鮮嫩的豬肉,滿足饕客挑剔的味蕾,因為食安時代,「安心」最珍貴!除了安心可追溯的履歷之外,台糖安心豚更取得環保署51項產品碳標籤認證,更於近年推動循環經濟,於109年啟用斥資約7億元打造的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獲得英國BSI國際認證,為全球第一座循環經濟畜牧園區,戮力節能減碳並產能。台糖提供安心美味的肉品已是基本,如今結合製程環保,善盡地球公民的社會責任,讓消費者吃的每一口豬肉,都能品嘗到台糖對環境永續的用心。

相關Youtube影音:
台糖安心豚綠標小包裝廣告片
安心豚寶貝肉酥(肉鬆) 寶貝祖孫對話篇

海外分公司

台糖公司為永續經營畜殖事業及配合政府政策,更積極拓展海外投資業務,利用國外當地環境、資源優勢,結合公司內部的技術人才,遠赴越南投資養豬事業,1997年,台糖畜殖事業在越南平陽省成立第一個海外獨資分公司「台越農產有限責任公司」,每年可以生產6萬頭型的畜殖場及生產2.4萬噸自用飼料工場,內銷越南當地。在2010年又成立第二個海外獨資分公司「越福農產有限責任公司」,為年產2萬頭型養豬場,於2011年底完工,在2017年兩家公司合併為「台越農產分公司」,下設台越畜殖場、漢管畜殖場,營運至今。

  • 買東西
  • 找據點
  • 會員區
  • 住台糖
  • fb分享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