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網路資源

網路資源

資源循環臺灣基金會

資源循環台灣基金會(簡稱循環台灣)為推動臺灣發展循環經濟的非營利組織。循環台灣透過溝通、倡議、串連產官學研社媒體各界,帶動臺灣產業及社會轉型。其願景是讓循環經濟成為臺灣的日常,更提升臺灣成為世界循環經濟的領導者。


搖籃到搖籃

德商搖籃到搖籃設計顧問公司(EPEA)是國際活躍的科研顧問機構,成員來自經濟、生物、化學、建築、環境科學等專業領域,致力協助合作夥伴進行循環經濟產品的開發與優化,共同打造高品質、可循環、安全無毒的搖籃到搖籃(C2C)永續新生活。


臺灣生質能技術發展協會

臺灣生質能技術發展協會為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其成立宗旨為服務國內生質能源相關產業,加強我國生質能源開發及污染防治技術的研究發展,針對國內廠商提供技術諮詢及輔導規劃,並建立資訊平台以推動與國內外專業人員與團體交流及合作,進而協助提升我國生質能源產業在全球的競爭力。


永續循環經濟發展協進會

永續循環經濟發展協進會(永循會)旨在促進臺灣永續循環經濟之推動,以提升能資源使用效率,達到經濟與環境之雙贏。永循會透過相關議題研究,及各種交流活動,多方推廣循環經濟理念,搭建產業創新設計、分享經濟模式及資源循環之交流平臺,並借鏡國際經驗與案例,引入創新思維,樹立國內循環經濟模範產業(鏈)及營運模式。


綠學院

綠學院專注於對綠色產業發展有利的人才、資金、技術、政策法規等基礎之建設,涉及的產業包括能源、材料、回收、再生資源、建築、運輸、農業、食品及用品、水資源等。

綠學院提供的服務

1. 知識服務:在大眾媒體提供觀察綠色產業發展的觀點

2. 社群服務:協助企業和綠色趨勢、商機、人脈、資金連結

3. 加速器服務:透過會員服務,幫綠色企業變大變強


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

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為全方位之綠色經濟研究單位,研究課題包含綠色貿易、綠色經濟、再生能源、環保政策、循環經濟、氣候變遷、綠色金融、資源回收。另為有效推進臺灣各類生產及消費的多樣綠色經濟商業模式,綠色經濟研究中心結合產官學界共同推動下列工作:

1.強化國內外跨界合作與夥伴關係:包含常態性產官學對話機制、異業結盟、國內外交流與夥伴關係建立。

2.教育宣導與凝聚各界共識:包含青年學生意識建立、媒體溝通、產業工作坊、產業策略討論等。

3.共同研發技術方案:包含回收再利用技術、物聯網技術、智慧物流系統、生產製程、數據資料庫等。

4.研擬相關法令措施:包含國家目標、各政府層級政策、產品與服務標準、認證機制、民生法規等。

5.提升公司環境社會制理(ESG)層次與競爭力:包含企業內部管理制度、對外永續發展責任延伸等。

6.精進創新型的商業模式:包含公私夥伴關係、民生消費型態、工業生產鏈結等。


臺灣糖業資源暨循環經濟技術學會

臺灣糖業資源暨循環經濟技術學會的前身是中華民國蔗糖技術學會,擁有悠久的歷史!從過往以糖業發展為主軸,因應今日循環經濟的推動發展同時亦聚焦於糖業資源的利用,故於106年更名為「臺灣糖業資源暨循環經濟技術學會」。

該學會致力於循環經濟、綠能、甘蔗農業、製糖工業等及資源永續發展衍生相關產業之資訊交流與技術研討。


台灣廚餘資源化發展協會

台灣廚餘資源化發展協會是一群關心生態環境、農業健康的人,集結組織起來共同推動廚餘堆肥在台灣的普及。該協會認為廚餘堆肥能促進一種健康農耕的方式,因為此種方式首先能減少食物資源被做為廢棄物處理造成的健康風險與環境污染;而產生的優良堆肥則能減少化學肥料、農藥的使用,發展健康無毒農業;透過食物資源在當地的循環利用、地產地銷,活絡農村在地經濟。

  • 買東西
  • 找據點
  • 會員區
  • 住台糖
  • fb分享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