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循環綠能─低碳臺灣,發展太陽能光電

循環綠能─低碳臺灣,發展太陽能光電

台糖公司擁有大面積土地之優勢,且大多位於南臺灣,日照量充足,適合發展太陽能發電。不論實踐政府5+2政策中的循環經濟,或實現國家能源自主、能源安全,以及對臺灣生態環境的優化,減少污染及減少碳排放,台糖公司充分運用加油站、各廠區屋頂及不利耕作土地,與民間合資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施。
 
以加油站建置每千瓦的PV太陽能發電之再生能源,每年可減少2,300KG的二氧化碳為例,台糖為了增加綠色能源、減輕環境負擔,至今已於40個站點的加油島雨棚建置太陽能光電PV發電設施,接收陽光轉換電能併聯至台電配電電網,每年發電約540,000千瓦。
 
另為落實政府推動「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台糖於107年間也特別選定台糖嘉義縣大林糖廠廠區土地(使用土地約1公頃),採與民間合資模式,建置總裝置容量規模約為1MWp的地面型示範太陽能發電廠,並與台電公司簽訂為期20年之電能購售契約。該電廠設置之2套太陽能發電設備由業者出資建置,再由台糖租賃營運使用,每套設置容量在490kWp至500kWp(不含)之間,預計每年約可轉換綠電120萬度。
 
未來台糖將持續建置屋頂型太陽光電設備,以及評估大面積不利耕作土地之運用,或是進一步規劃成為綠能專區,進而達成企業永續發展、地方產業繁榮及非核家園等當前國家政策目標。
 


預期目標


1、以「用地變更」或「容許使用」方式提出投資可行性評估及興辦計畫。
2、以公開招商方式成立合資公司建置太陽能電廠。
3、期使台糖公司成為100%再生能源企業供應者及綠色生產企業。
 
  • 買東西
  • 找據點
  • 會員區
  • 住台糖
  • fb分享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