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業務公告 > 農場經營 > 安全農產品

安全農產品

台糖非基因改造黃豆

國人常食用之黃豆製品大多數仰賴美國、加拿大等地進口,其中基因改造黃豆比例高達9成,有鑑於長期儲存運輸、黃麴毒素及基因改造食安性的疑慮,台糖特選高屏地區優質農地,採用國內育成之品種,大面積種植產出「尚青」、「尚安全」之非基因改造黃豆,顆粒大、豆香濃郁,並經過SGS380+1項農藥殘留及黃麴毒素檢測合格,保證提供國人最健康、最安全又美味的非基因改造黃豆。



選購非基因改作物3原則

  1. 選購「國產」的農產品:臺灣目前尚未核准商業種植基改作物,國產農產品不應含有基改成分。
  2. 購買標示「非基改」的產品:臺灣目前僅有黃豆及玉米為核准進口之基改食品原料,進口之非基因改造黃豆或玉米,若因採收、儲運或其他因素摻雜有基因改造之黃豆或玉米未超過5%,且此等摻雜非屬有意摻入者,得視為非基因改造黃豆或玉米,謹慎起見購買農產品時,除了標示「非基改」外,最好還有「臺灣生產」。
  3. 選擇國產原料及加工之有機農產品:臺灣有機農產品及有機農產加工品驗證基準規定,有機農產品不得使用基改之種子或種苗,凡國內生產加工且通過有機認證之產品都不應該含有基改成分。


如何挑選優質黃豆

  1. 這樣選購最安心:購買黃豆時,宜以豆仁結實飽滿、顆粒大,表皮有光澤,顏色偏金黃色者為佳。
  2. 這樣保存最新鮮:黃豆買回家後,要用密閉的容器封存,並存放於乾燥、潔淨處,一次不宜購買大多,應盡早食用完畢。



飲用豆漿小叮嚀

未煮熟的豆漿不能飲用,因為生豆漿裡含有皂苷、胰白酶抑制劑等有害物質,若未煮熟飲用,容易發生噁心嘔吐、腹腹等症狀。



服務專線

聯絡人:屏東區處屏東農場課 鄭股長、康先生
電話:(08)7532957
傳真:(08)7533478
  • 買東西
  • 找據點
  • 會員區
  • 住台糖
  • fb分享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