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優化人才與組織 > 人才進用與流動

人才進用與流動

人才招募

        本公司依據就業服務法、勞動基準法及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人員進用辦法規定辦理人力招募作業,另對於業務性質特殊,難以羅致之專門性或技術性人員,得以約聘(僱) 方式,公開遴選適當人員擔任。人才招募遵循法令要求致力保護員工人權、個人隱私及禁止不當歧視,在人才延攬上,謹守公平、公正、誠信原則,對員工之招募、甄選、聘僱,皆符合政府法令規定,不以種族、階級、語言、思想、宗教、黨派、籍貫、出生地、性別、性傾向、年齡、婚姻、容貌、五官、身心障礙或以工會會員身分為由,予以歧視及差別薪酬待遇。
        對於供應商每份契約條款依國家人權法規及勞基法保護人權,要求供應商須為其員工參加勞健保、不得強制勞動、不得僱用童工(15歲以上未滿16歲)、落實性別平等工作。一旦發現供應商違反性別工作平等、結社自由、性騷擾防治、正常休假及不給予加班費等類似情事,立即要求限期改善,並可處以違約罰款,如不聽勸或履犯,則可解除契約。對重大投資案廠商的人權保護要求與供應商相同。長期以來與我們合作之供應商均能逐步重視人權。

人員流動

        台糖公司為了留住具有競爭力之人才,努力建立友善工作環境、重視工作與生活平衡、提供員工訓練發展機會等,促進員工不斷向上自我提升,以成就員工個人職涯發展。近年開始活化組織新血,多進用30歲以下之年齡層員工,台糖公司2021年員工新進人數107人,總新進率3.3%;離職人數271人,總離職率8.4%。
  • 買東西
  • 找據點
  • 會員區
  • 住台糖
  • fb分享
回到最上方